見出し画像

【9】ガチョウ 林記鵝肉

林記鵝肉

    想吃這一家有一段時間,最近終於機會來了。因為,感覺一個人沒辦法好好的吃,所以有帶兩位好友去嘗試。店面不大,四,五個桌子而已。
     這一次我們三個人,點的是
鵝胸肉
韭芽拌鵝腸
鵝血臭豆腐
鵝血糕
擔仔麵(我朋友點乾米粉,乾意麵)
燙青菜(空心菜)
當然還有啤酒。這一天看到的是很普遍的台啤(經典跟金牌),海尼根。以我的喜愛來說如果有日本啤酒的話,真沒話講讚哈哈。
     我覺得整體來說味道比較重,陪酒的我來說讚。
●鵝肉(胸肉)因為沒骨頭(偶爾有小小骨頭)吃起來很方便,也可以享受到肉的較勁,甜味。這一家的鵝肉我覺得不需要沾醬來吃,已經味道夠了。他們自做的辣油也不錯,香,辣!
●鵝血臭豆腐:個人覺得加熱到很燙的話,感覺更香,辣。但臭豆腐吃一口就那個味道會在嘴巴裡出現,上菜的時候,我沒聞到臭豆腐的味道,所以以為味道不夠。但吃了一口讚,我喜歡的味道。
●燙青菜(空心菜):蒜頭味很重,看喜不喜歡蒜頭吧。我當然很愛蒜頭味,所以這個空心菜就很搭啤酒。但承認有點油,所以不喜歡太油,蒜頭味的人,不該點這一道菜吧。
●韭芽拌鵝腸:裡面加八角?有某種香味很重,如果那個香味OK的話,這一道菜應該會喜歡。我本來就喜歡豆芽菜,也喜歡鵝腸,所以這一道菜還蠻喜歡的。
●擔仔麵:對我來說是切仔麵,湯頭味道滿清淡的,加豆芽菜,韭菜,香菜,芹菜。非常簡單搭配的一碗麵。喝完酒(麵類我個人習慣最後點)後吃的一碗來說沒問題的。但只是來吃麵的話,也許味道太淡喔。下次我想點看看意麵,餛飩之類。
●鵝血糕:我個人不愛吃麻糬,年糕類的東西,所以沒嘗試,看朋友在吃!


  行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たお店にやっと行けました。新たなガチョウの店を。見た感じ一人よりも数人の方が色々と頼めそうな感じだったので、友人夫妻と共に。店内はあまり大きくなく、四人掛けのテーブルが四つ五つだったかな?
 今回の注文は
ガチョウの胸肉
ガチョウのモツともやしニラ和え
ガチョウの血と臭い豆腐
ガチョウの血の餅
汁あり麺(友人夫妻はそれぞれ汁なしの意麺とビーフン)
茹で野菜(空芯菜)
そして、ビール。ビールは台湾アルアルの台湾ビール(金牌とクラシック)にハイネケン。もちろん残念なのは日本のビールはなしと。
 個人的にはどれも濃いめの味付けで、ビーrのお供には言うことなし。
●ガチョウの肉(胸肉):骨はとってあり食べ易く、ガチョウの肉独特の歯ごたえも味わえて好きです。ここのはタレにつけなくても、味は十分にして、自家製のラー油につけても素晴らしい。
●ガチョウの血と臭い豆腐:これはもっと熱く出てきたらまた印象違ったんだろうなと言う一品。もちろんこのままでも一口、臭い豆腐を頬張ればあの臭さが口に広がり、ビールが進む。嫌いじゃないんだなぁ〜あの匂いがもう。
●茹で野菜:ニンニクが効いていて、少々油っこいとは思うがこれも良いつまみになる。
●ガチョウのモツともやしニラ和え:おそらく八角の香り、これがとてもアクセントになっていて、うまい。
●麺:細かいところを言うとメニューの麺は台南発祥の麺。これは北発祥の切仔麵かなと。味付けはかなり薄めで酒の後には良いと思うが麺を食べにきた人には薄過ぎるかも。もやしにニラ、パクチーに台湾セロリとシンプル。嫌いじゃないですよこれも。
●ガチョウの血の餅:個人的に餅とか柔らかく歯につくのはあまり好きでないので、友人夫妻が食べるのを見ただけでした。

ガチョウの肉

ガチョウのモツ

ガチョウの血と臭い豆腐

汁あり麺


#台湾グルメ
#台湾B級グルメ
#ガチョウ
#鵝肉
#林記鵝肉
#林記鵝肉專賣店
#鵝肉
#擔仔麵
#切仔麵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taiwan  #taipei 
#台湾  #台北 #タイペイ 
#台湾の街角  #台湾の日常
#台湾食べ歩き
#台灣小吃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